阿九味的团子

斗罗大陆之司命线

  斗罗上界虚空繁星闪烁,一位白衣上神端坐其中。

  

  他慢慢睁开了眼,抿唇轻笑看向那已然发生变化的星相:“我在这里苦等了数万年,这司命线终于发生了变化,这主星旁边的伴星可真孤勇。”

  

  起身拂袖,眨眼之间就到了上界神殿。

  

  神殿外巍峨内秀丽,周身缥缈着浓成雾的天地灵气,把神殿衬得如梦似幻虚无缥缈。

  

  白衣男子优雅的停在了神殿内中央,抬头望去。神座上正坐着善良和邪恶两位上神,他也不行见礼只是微微欠身:“善良、邪恶,我的传人到了,希望你们可以照顾一下我的传承,司命线百万年来可就这一个,我可不想把他弄丢了。”

  

  闻言,正假寐的善良睁开了眼睛,向来冰冷的声音难得的带了感情:“放心,我们定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旁边帮善良揉太阳穴的邪恶一听就不愿意了:“喂我们当年助你司命神位存活,你不感恩就罢了还天天给我们找活干,这是谁要传承?又不是我们传承,自己的传承自己照顾我们可不管。还有当年,我追善良的时候要不是你错剪了他的七情线我们至于错过百年吗?我跟你讲,你……”

  

  “两根红丝线”司命神不耐烦的打断了邪恶对自己的声讨。

  

  邪恶揉太阳穴的一顿“司命,你又要闭关?”

  

  “嗯……”嘴角泛起苦涩的笑。

  

  听到司命的回答,邪恶没有了玩笑的心思不再说话,善良本身就是喜爱安静性子,一时间神殿充满了寂静。直到司命神感到自己离开司命殿的时间太长“我先回去了,你们有事通知我我会在近几年闭关。”

  

  邪恶没有了说话的心思,还是善良开了口:“司命,万事小心我们等你归来。”

  

  “好!”清冽声音带了一丝豪情,司命神衣诀翩飞离开了树立千万年的神殿。

  

  邪恶停止了按揉,猛的把善良拥在了怀中“善良,两根线司命怕是……”

  

  “我知道,可是这次我们都救不了他,邪你知道的规则早就不允许他的存在了”冰冷的声线透着难以察觉的温柔安慰。

  

  抱着善良的邪恶,不由自主的紧紧抓着善良的腰。发出一身似有似无的叹息“善良这两根红线又够我们用多久呢……”邪恶很少会这样忧虑,但是他真的太累了他已经累了很长很长时间他不想再……

  

  善良凝聚神力随手造了一面透界镜“邪恶我们看下斗罗界的情况。”

  

  听到善良叫自己的邪恶下意识的回了声“好”。

  

  被善良打断想法的邪恶,没有再继续深想下去,而是和善良一起看向下界。善良专注的找着司命线,邪恶看这透界镜专注的想着身边的善良。

  

  被打断的想法究竟是什么,深爱善良的邪恶竟然会产生这种想法。虽然思绪已经被打断,但是终究是深埋下了危险的种子,这种子也许会在某一天破土发芽,然后长成参天大树开出糜烂的花。

  

  世间所有的因缘际会都没有所谓的巧合,那只是你不知何时种下因所结的果。

  

  上帝不会掷色子。

  

  司命神殿内广布的丝线泛着淡淡的霞光,这丝线的源头来自神殿中心的彩色大茧。在司命神殿中已经看不见端坐在观星台上的白衣司命,他去哪了……


by锦夏子


有人喜欢的话可以去晋江关注我嘛,我晋江也在更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